晴時多雲

近17年最嚴峻監管挑戰?美聯邦調查人員準備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2020/11/19 20:12

有近17年歷史的網路社群巨頭臉書(Facebook),恐將面臨最嚴峻的監管挑戰。圖為臉書創辦人札克伯格(Mark Zuckerberg)。(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科技巨頭壟斷問題已成美國政界焦點,在美國司法部於10月針對Google發起反壟斷訴訟後,有消息指出,有近17年歷史的臉書,恐將面臨最嚴峻的監管挑戰,美國的州和聯邦調查人員,正準備針對臉書收購兩競爭對手Instagram和WhatsApp,進而使臉書成為網路社群巨頭,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今(19)報導,3位知情人士表示,美國的州和聯邦調查人員,正準備針對臉書收購Instagram和WhatsApp,導致用戶的選擇減少,並形成反競爭的網路社群巨頭,對臉書提起反壟斷訴訟。

消息人士稱,訴訟對臉書提起的法律攻擊,可能使有近17年歷史的臉書面臨最嚴峻的監管挑戰。

消息人士表示,隨著州和聯邦的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調查人員已研究Instagram和WhatsApp在被臉書併購後的變化,政府的反壟斷監管機構,也已考慮了是否應在訴訟中指出,和併購前相比,臉書在併購兩公司後,用戶獲得較差的服務品質,和更少的隱私保護。

但消息也稱,任何州和聯邦針對臉書的訴訟,都尚未敲定,代表調查人員仍可能改變他們的想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