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印尼、菲律賓無預警降息 雙雙降至歷史低點

2020/11/19 19:16

印尼和菲律賓皆在今(19)日無預警將利率降至歷史低點。圖為印尼首都雅加達。(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尼和菲律賓為東南亞疫情最嚴重地區,兩國也皆在今(19)日無預警將利率降至歷史低點,印尼央行將基準利率降低25個基點,至3.75%,菲律賓央行也同樣降息25個基點至2%。

《彭博》報導,印尼和菲律賓央行今雙雙下調基準利率,菲律賓央行行長Benjamin Diokno表示,近期在一系列颱風加重該國經濟面臨的挑戰後,將會使用央行所有工具維持金融穩定;印尼央行行長Perry Warjiyo在宣布降息後稱,其保證印尼經濟復甦將會持續。

菲律賓央行副行長Francis Dakila也表示,今日的降息,將有助於菲律賓經濟加快復甦進程。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新加坡高級新興市場策略師Mitul Kotecha表示,印尼和菲律賓央行,都可能利用其貨幣堅挺、低通膨、美國大選剛結束,以及整體市場波動性降低的機會,對經濟復甦提供進一步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