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行政院關切施壓不要參加秋鬥遊行?消基會:誤解啦

2020/11/19 15:34

「2020秋鬥」大遊行將於11月22日上街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2020秋鬥」今(19)日上午10點許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召開誓師大會,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誓師大會上提到行政院竟關切消基會不要參秋鬥遊行;消基會回應,「這是誤解啦」,沒有所謂的施壓關切,強調當天絕對一起上街頭,「走在志同道合的同一條路上」。

2020秋鬥總召黃德北表示,總統蔡英文宣布毒豬進口,出賣了台灣人民健康,民進黨主政以來,毒爐渣、毒空污和毒廢棄物,所以今年度的代表字就是「毒」。民進黨延續過去國民黨的黨國威權,變成「新綠色黨國」,近期中天新聞台不予換照、黑手伸進公視都是對言論自由的打壓,這是倒退。

黃德北提到,人民不甘於被餵毒,必須要反抗,秋鬥前置宣傳活動1場接1場,直到現在卻沒有獲得任何來自政府的回應,行政院甚至在昨天打電話給消基會關切,要求其不要參與秋鬥上街頭,政府不願意面對社會上總總問題,竟壓制街頭運動的發展。

消基會董事長黃怡騰表示,這中間有些誤解,消基會沒有參與秋鬥籌備工作,當天只是遊行隊伍中的參與者,消基會因為長期為消費者發聲,與政府各單位有許多政策討論和交涉機會,政府只是以了解事件的立場問問消基會是否會參加秋鬥遊行,「沒有人可以要求消基會不要參加秋鬥」。

黃怡騰說,消基會相當認同秋鬥遊行的主訴求,萊豬進口是消費者所關切的議題,對此相當認同、支持,當天一定會到場,一起走在志同道合的同一條路上。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