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反毒豬!」 11月22日秋鬥上街頭

2020/11/19 12:01

2020秋鬥遊行將在11月22日上街頭。(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2020秋鬥」今(19)日上午10點許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召開誓師大會,將以「反毒豬、反雙標、反黨國」作為主訴求,在11月22日大遊行,初估將有上萬人參與,要求總統蔡英文撤回行政命令、行政院長蘇貞昌為粗暴政策下台負責。

秋鬥去年一度停辦,今年復辦,主辦單位預計將有40多個團體、上萬人參與。2020秋鬥選出年度代表字為「毒」,直指執政黨民進黨違反承諾,「毒害」台灣土地、食品和言論自由,人民將不甘於持續被毒害,將站出來反抗。

主辦單位規劃將讓「3隻小豬」上街頭,原因在於總統蔡英文競選時曾經發起「3隻小豬、點亮台灣」民眾小額捐款活動,3隻小豬見證了蔡英文的執政誠信破產,過去反對萊豬;現在卻又進口萊豬,雙重標準欺騙社會。

主辦單位將帶3隻小豬上街頭,象徵總統蔡英文已經背棄當年競選期間的「3隻小豬」人民託付。(記者李雅雯攝)

2020秋鬥總指揮林子文表示,秋鬥最開始主打勞動議題、關注勞工權益,代表的是對不公不義的抵抗,當施政不符合期待的時候,就是全體公民站出來反抗的時候,任何社會議題都可以是秋鬥關注的議題,重點是向霸道政府怒吼。

除了民間團體發起加入2020秋鬥遊行外,國民黨、民眾黨等在野黨也在日前表態將加入遊行隊伍。2020秋鬥發言人李建誠指出,只要是認同遊行訴求、理念者都可以加入遊行,不過籌備內部已經有共識和說明,當天並不會邀請任何政治人物上台發言,也不希望參與政黨攜帶政黨旗幟。

2020秋鬥將於11月22日下午1點在總統府前、凱達格蘭大道上集合,遊行隊伍出發後將行經立法院,接著途經行政院,過程中會遇到「立委妖怪」、「蘇揆為首毒魔王」,象徵民眾一路斬妖除魔,最後終點設於民進黨中央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