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NTT Docomo 12月將下市 日經指數成份股由夏普接替

2020/11/18 16:43

日經新聞社表示,NTT Docomo下市後,日經平均指數成份股的位置將由夏普接替。(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日本電信電話(NTT)昨天宣佈,將NTT Docomo完全納入NTT其下子公司,並將在12月下市;編制「日經平均指數」(又稱日經225)的「日本經濟新聞社」今天宣佈,12月2日NTT Docomo下市後,將由夏普(Sharp)替補日經平均指數的成份股位置。

除了日經平均指數之外,NTT Docomo在日經300指數的成份股位置,將由地產商飯田集團控股(Iida Group Holdings)接替,日經500指數的成份股位置,則將由人力派遣公司UT Group接替,而從日經平均指數挑出、專注日本國內業務的國內50指數,在明年10月年度調整之前,都不會有企業替補。

NTT在9月底宣佈要將NTT Docomo完全納入子公司後,到本月16日為止,NTT 對NTT Docomo的持股已從66.21%增至91.46%,剩餘股份則將啟動強制收購,以讓NTT Docomo在12月初下市。

不過此宗交易案促使日本28間電信業者聯名上書政府,理由是擔憂公平競爭環境將會受到傷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