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任天堂今年靠Switch漲20% 分析師卻建議減持

2020/11/18 16:11

任天堂Switch主機正處於巔峰期,投資人士擔憂其是否能維持高峰。(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任天堂今年靠著人氣遊戲、「宅經濟」炒熱Switch主機買氣,股價迄今上漲21%,即使在今年的出色表現前,分析師過去5年大多也對任天堂少有負面評價。但《彭博》指出,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Mitsubishi UFJ Morgan Stanley Securities)分析師村上(Hirotoshi Murakami)卻將該股評級下調至「減持」。

據報導,村上是《彭博》追蹤的26位任天堂分析師中,目前唯一給出「減持」評級的,另外20位建議買入、5位建議持有。這亦是三菱日聯-摩根士丹利證券10年來首次建議賣出任天堂。

村上仍承認,種種積極因素來看任天堂今年收益將強於預期,也上調了盈利預測,但投資人注意力現在應會轉移到3個方面:Switch明年銷量可能下滑、微軟Xbox Series X和索尼PS5競爭激烈、居家遊戲需求將減少。

村上在報告指出,上述擔憂加上訂於明年3月推出的遊戲陣容疲軟,任天堂股價估值看起來略微過高,盈利應不會大幅超出預測。2017年3月上市的Switch正處於傳統遊戲主機的巔峰期,觀察人士擔心會像Wii一樣出現人氣暴跌的情況。任天堂高層雖已表示希望延長Switch生命週期,但該公司的知名IP都已經發布過遊戲,也未透露太多未來發行產品的資訊,能否維持人氣暫時存疑。

村上仍說任天堂股價有潛在利多因素,包括先前報導明年可能有新一代Switch、新遊戲爆紅、激進投資方帶動等等,如ValueAct Capital今年稍早買進了為數不小的任天堂股份。任天堂今日股價持平,報53240日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