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生計拉警報!美國恐有超過1300萬人失去失業救濟

2020/11/18 16:47

美國當局還未推出新一輪紓困,或擴大失業相關的援助計畫,外媒指出,若美國當局未做出補救,則恐有超過1300萬美國人將難以支付房租、購買雜貨,或負擔其他費用。圖為美國超市沃爾瑪(Walmart)。(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為應對疫情而推出《CARES法案》紓困,其中包括每週加發600美元的失業救濟金,但該救濟金計畫已在7月到期,而美國當局還未推出新1輪紓困,或擴大失業相關的援助計畫,外媒指出,若美國當局未做出補救,恐有超過1300萬美國人將難以支付房租、購買雜貨,或負擔其他費用。

《路透》17日報導,在每週加發600美元失業救濟金計畫到期後,美國國會尚未決定是否延長「疫情失業援助計畫」,和「疫情緊急失業補貼計畫」,前者對自由業者和自僱人士提供失業救濟,後者在政府失業補貼到期後,提供失業人群額外13週的補貼。而許多人都在常規救濟計畫到期時,轉向疫情緊急失業補貼計畫。

另有尚未到期的補貼計畫,可讓部分美國民眾得到13到20週的救濟,但此措施並未普及各州。而隨著美國確診數大增,有經濟學家警告,冬季的失業率可能上升,增加了民眾對政府支持的需求。報導更稱,若美國當局未就失業救濟做出行動,則恐有超過1300萬美國人將喪失福利,進而難以負擔生活開支,甚至家庭收入下降,加上感染人數增加,可能進一步拖累消費者支出。

有部分分析師指出,《CARES法案》在疫情下提供慷慨的救濟,並支持了正常情況下不符合救濟資格的人,可說是彌補了美國社會安全網的漏洞。也有研究人員發現,美國針對疫情提供的失業救濟,在失業率上升的狀況下幫助人們增加支出、儲蓄,並使數百萬人脫離貧困。

世紀基金會(The Century Foundation)資深研究員、失業救濟金專家Andrew Stettner表示,美國的失業救濟計畫結束得太早,人們也發現需要比常規失業救濟金更強大、廣泛的支持,而美國先前的救助計畫確實有效。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