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疫情影響 台灣人壽祖孫三代健走轉往線上 持續推廣國人健康

2020/11/17 21:14

台灣人壽祖孫三代家庭健走活動,今年因應疫情改為線上活動。(圖︰台灣人壽提供)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中信金控旗下子公司台灣人壽連續8年舉辦的「祖孫三代家庭健走活動」,每年吸引近萬人參與。今(2020)年因遇疫情衝擊,改推線上活動,搭配系列性跨世代互動主題,讓受疫情影響而減少外出、相聚的長輩,仍可透過網路與家人互動,持續帶動長輩維持健康的動力。

台灣人壽表示,推動高齡健康是台灣人壽在ESG的社會投入中最重要的項目之一,透過每年的祖孫三代系列活動,喚起國人對家庭高齡者的健康管理意識,同時將健康促進的理念及行動,擴及員工、客戶及一般大眾,傳達每一個人都應該以保險重視風險分擔的核心精神,提前為自己及家人的健康預做準備,期達聯合國永續發展17項目標(SDGs)的目標3:健康與福祉。

台灣人壽指出,往年健走活動現場,會規畫爺爺奶奶透過體感電玩機台,跨代體驗數位科技帶來的健康運動,今年祖孫三代活動雖然無法以實體呈現,但仍於網路上規劃一系列有趣的跨代互動任務。

此外,也歡迎網友上網PK適合長輩的美食料理,同時提供經典懷舊菜餚、季節養生料理或適合長輩健康的甜品等料理影片,讓網友一起來手作,用美味促進家庭關係。

最後,還將網友提供的大家族故事拍攝成影片,傳達出每個不同的家族情感,串接成員間的互動交流,再次凝聚大家族的支持力量吧,並邀請民眾,相約2021年一起來健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