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廣越切入PPE領域 羽絨服本業明年起產能滿載

2020/11/17 19:09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記者陳柔蓁攝)

〔記者陳柔蓁/台北報導〕疫情衝擊,紡織產業發生鉅變,羽絨服製造商廣越(4438)切入新領域,今(17)日董事會通過1477萬美元現金增資方式取得宏昌生物醫療科技有限公司一半股權,進入醫療服飾領域,生產中高階手術衣、鋪單、醫療組合包、滅菌與個人防護用品(PPE)領域。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公司有替既有客戶代工特殊布料口罩,現在切入一次性不織布防護用品,而目前中國拋棄式醫材低於三成,因此大有可為,尤其PPE管理模式與成衣一樣,宏昌是台灣最大醫材商欣意兩年前分家出來的公司,期望在宏昌取得經驗後,未來PPE的成功模式複製到越南。

廣越今年過得很辛苦,毛利率、淨利率、營益率三率三降,是掛牌以來表現最差的一年,也是成立25年來唯一獲利沒有成長的一年。吳朝筆指出,今年2~8月歐美關閉實體店,今年底到明年初訂單比較保守,明年第一季殘留疫情影響,第二、三季確立成長,2022年初出秋冬裝的時候可以恢復疫情前表現。

吳朝筆說,今年衰退最多的是PATAGONIA、高達五成,但明年訂單會成長六成;THE NORTH FACE明年訂單則成長三成;ADIDAS、UA、MONTBELL今年衰退不多,訂單明年才會確立;NIKE對明年表現仍保守,預估比今年減少一成。明年一月起產能滿載,已有擴產準備,明年越南前江廠增加5條生產線、羅馬尼亞2條、約旦5條,明年廣越會增加 2.46%產能。

世界最大區域貿易協定RCEP生效,吳朝筆表示,這對廣越是利多,目前越南、約旦廠已出現轉單效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