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武漢弘芯千億投資變爛尾 蔣尚義證實6月掰了

2020/11/17 18:51

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17日透過委任律師聲明指出,因個人因素於6月已辭去武漢弘芯執行長等一切職務。(資料照)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中國媒體報導,台積電前營運長蔣尚義17日透過委任律師聲明指出,因個人因素於6月已辭去武漢弘芯執行長等一切職務。武漢弘芯也接受蔣尚義的辭呈。

半導體業6月就傳出蔣尚義倦勤,人已待在美國,今蔣尚義透過律師聲明,證實他確實倦勤並已跟武漢弘芯劃清界限。

委任律師在聲明中表示,蔣尚義已在今年6月,因個人原因辭去武漢弘芯半導體製造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及CEO一切職務,武漢弘芯也接受了蔣尚義的辭呈。

聲明中並指出,自7月起武漢弘芯已不向蔣尚義支薪,蔣尚義也不再擔任武漢弘芯的任何職務。

半導體業界熟知蔣尚義的人士指出,蔣尚義過去長期主掌技術研發,還保有著單純工程師性情,對武漢弘芯財務等底細並沒打聽得很清楚,有些海歸派還因他的號召力而投效武漢弘芯。蔣尚義一時不慎,賠上自己一生累積的好聲譽,損失慘重。

武漢弘芯半導體成立於2017年11月,因延攬從台積電退休的蔣尚義而受業界矚目,去年底更盛大舉行ASML(艾司摩爾)設備進廠儀式,準備建置14奈米生產線,這等於新軍剛加入半導體業,就企圖心十足的直搗先進製程。不料,今年以來,因陸續傳出工程糾紛、資金斷鏈、設備抵押等問題,千億人民幣項目變為笑話的爛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