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選底定、疫苗傳佳音 投信:長線可聚焦5G趨勢股

2020/11/17 16:14

國泰投信認為,低利環境使長線具爆發成長動能的5G趨勢股,有望浮出檯面。(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美國總統大選底定、疫苗好消息及美國景氣復甦等利多下,台股上週漲幅達2.31%,持續站穩「萬三」,且外資持續追捧,帶動指數創新高,週線連2紅。國泰投信認為,台股本週初持續開紅盤,在類股健康輪動下,偏多氣勢有望延續,投資可順勢而為,尤其,低利環境使長線具爆發成長動能的5G趨勢股,有望浮出檯面。

國泰投信指出,台灣5G+通訊指數上漲幅度高達71.75%,漲幅較全球5G通訊指數勝出近30%,且明年才是5G真正的爆發期,以國泰投信募集的台灣5G+ ETF為例,布局台灣唯一100%鎖定全球最強台股5G科技廠的ETF,可望在5G、6G,甚至7G世代搶得先機。

國泰投信總經理張雍川表示,5G將為人類工作、生活、娛樂等各面向帶來全方位的改變,不只頻寬加大數十倍的高速度,還有低延遲、海量連結的新特性,可造就自駕車、遠距醫療、虛擬實境、智慧工廠等全新的物聯網世界成真。

他指出,就5G基地台來看,台灣從上游IC的台積電、聯發科、穩懋等,中游的大立光、欣興電,至下游的鴻海、廣達等,各家台廠不論是在基地台佈建或5G手機製造等,都扮演全球主要供應鏈要角,也就是說,沒有台廠奧援,全球5G夢將無法實現。

除此,蘋果上個月推出5G版iPhone 12系列,上市近月來銷售人氣旺。國泰投信經理人蘇鼎宇指出,美、中2大市場iPhone 12 Pro與12 Pro Max大賣,甚至已有缺貨盛況,預期台灣主力組裝廠鴻海將優先受惠,同步帶旺大立光等協力廠。

國泰認為,低利率未來數年仍將持續,5G趨勢成長股將成為市場資金追逐焦點,民眾可留意國泰台灣5G+ ETF(00881),把握未來長達10年的投資機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