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大數據公司帕蘭泰爾獲重磅人物投資 索羅斯斥資50億入股

2020/11/17 15:55

曾協助美國軍方,定位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的大數據分析公司「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在最近獲得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和對沖基金大老勒布(Dan Loeb)兩重磅人物投資。(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曾協助美國軍方,定位蓋達組織前首領賓拉登的大數據分析公司「帕蘭泰爾技術」(Palantir Technologies),在最近獲得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和對沖基金大老勒布(Dan Loeb)兩重磅人物投資,其中索羅斯約以1.753億美元(約新台幣50億元)買入帕蘭泰爾技術股份。

《CNN》16日報導,由索羅斯經營的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Soros Fund Management),和勒布領導的對沖基金「第3點」(Third Point),都在上週5透露兩公司持有帕蘭泰爾技術股份。

據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文件,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約斥資1.753億美元,收購帕蘭泰爾技術1850萬股股份,相當於每股9.50美元,第3點公司則購入240萬股。

而帕蘭泰爾技術的股價目前正接近每股16美元,讓索羅斯持有的股份現價值約達2.94億美元。

據報導,帕蘭泰爾技術在全球擁有許多政府客戶,並一直參與幫助追蹤有關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傳播,以及疫苗分配的數據,該公司在今年10月直接上市,並未藉IPO出售新股,而其股價目前已比直接上市當天的每股7.25美元參考價,高出超過2倍,當前市值達近3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