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名師解盤》容逸燊:台積電開高走低壓低指數 結算後震盪拉回偏多

2020/11/17 15:40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群益期貨提供)

群益期貨分析師容逸燊

各位投資朋友大家好,我是群益期貨的分析師容逸燊;今天加權指數上漲41點,成交量2346億,最近都是呈現2千多億的量能,有助於大盤持續維持在多頭格局。

明天將是台指期的結算,結算前及結算後,比較可能進行量縮拉回的格局,我指的是這個月結算的合約,畢竟短線從10月初到現在,已經漲了超過1000點,進行合理的回檔,有助於未來的多頭走勢再下1波的攻擊。

昨天晚上,美股因為新的1間藥廠莫德納,研發出的疫苗達到95%的治癒率,而且儲存的溫度只要-20度,相較輝瑞來說,儲存的環境比較寬鬆,也就代表各國家目前的醫療設施、醫療院所都能儲存這樣的疫苗,也帶動了美股昨天晚上往上漲,以及台積電ADR的大漲,但是今天就出現了開高走低的格局。

我們可以看到,台積電雖然還是漲的,可是幾乎要拉回平盤,也就是當天就來回補缺口,506元的高點又形成短線的壓力區,這樣的狀況就很像在7月底的時候,台積電曾經2度跳高往上,當時台積電也是跳高之後,就往下修正,這次的狀況也類似,第1天晚上大漲,第2天就進行拉回修正。

雖然台積電已經突破了過去3個多月以來的整理區域,但是短線上建議大家不要去過度追高,中長期來說,仍然可以去偏多佈局。

明天將是選擇權的結算,一樣會維持在高檔結算的機率相對是比較高的,所以今天夜盤,包括明天早上有拉回的機會,仍然是可以做多方的操作的。

在台指期結算完之後,就要回歸到第4季,疫苗已經漸漸地影響到全球股市,給投資市場帶來信心,川普也在他的推特上首度承認敗選,所以第4季到明年第1季,美國總統交接之前,市場上的亂流應該會相對比較減少。

我們可以看到,加權指數突破了13000點的關卡,既然台指跟台積電都已經突破了過去3個多月以來的區間,未來只要相對於13000點的上緣區域,沒有在回跌之前,盤勢仍然可以偏多操作,尤其現在,比較多的中小型電子股都處於低檔,整理完成,開始發動這樣的格局,建議大家可以多去留意,以上,謝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