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情衝擊+RCEP 工總:全球供應鏈走向短鏈化

2020/11/17 13:10

全國工業總會召開「亞太產業合作推動委員會」,討論疫情後產業合作動向。(全國工業總會提供)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全國工業總會(工總)與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簽署MOU,雙方期待加強交流合作。在武漢肺炎疫情衝擊下和「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簽署後,全球供應鏈將走向區域化、短鏈化、在地化及,工總認為,台灣廠商應在原有中國布局上,加速融入新南向國家供應鏈體系。

工總理事長王文淵與亞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長劉樹添日前簽署MOU。雙方期待未來多加強交流合作,促進與各國台商良性互動、拓展海外商機。

王文淵表示,在疫情衝擊、美中貿易戰等影響下,台灣與其他東協各國將面對各式挑戰,期望透過多加交流化解投資風險,增進全球布局能量。劉樹添指出,兩會簽定MOU加強合作,預計將對亞洲台商會2萬4千多家台商有所助益。

在疫情衝擊、RCEP簽署等多重因素下,工總評估,全球供應鏈將走向區域化、短鏈化、在地化和大轉移,台商業者將面臨更大挑戰;台灣若要維持全球供應鏈中的地位,有必要進行彈性調整,在維持原有的中國布局上,加速融入新南向國家供應鏈體系,以兼顧分散風險與生產效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