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黃志芳:東協市場台企已布局 可享RCEP效益

2020/11/17 11:50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中)。(記者林菁樺攝)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亞太15 國已簽署「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但台灣不在名單上,外界憂心衝擊經貿發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今(17日)表示,台灣早在4年前推動新南向政策時,產業界已將東協視為內需市場延伸,陸續前往布局,因此影響不大。

黃志芳指出,新南向政策4年前推出時的精神是以人為本,並將東協當作台灣內需市場延伸,製造業除在第1波南向政策時前往布局外,近年更是積極在東協國家紮根,此外,連鎖加盟、美裝美容、食品餐飲等也不落人後,像是我國的珍珠奶茶飲品就在東協大放異彩。

黃志芳強調,業者近4年來已進軍新南向國家,提前在東協布局就能享受RCEP成果,因此較不受影響。

黃志芳也說,或許短時間台灣無法加入RCEP,但台灣過去40年經濟發展遭遇過一波波的石油危機、金融海嘯等,企業界本身的彈性、靈活度充足,而台灣業者也應該要不斷自我提升競爭力,並做好海外布局,能靈活因應經貿局勢變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