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習近平長期統治「顛覆美中關係」 柯林頓促拜登結盟制中

2020/11/17 10:59

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1年1度的彭博創新經濟論壇16日登場,前美國總統柯林頓(Bill Clinton)在論壇中表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長期統治顛覆了美中關係,即將上台的拜登政府,需與盟國以更協調的方式與中國打交道。

《彭博》報導,柯林頓在論壇上與前英國首相布萊爾(Tony Blair)對談時表示,美國可以透過與歐洲和亞洲國家結盟,來強化與中國的談判地位。

習近平已取消任期限制,並可能維持長期統治。柯林頓認為,由於領導層定期更替,在舊的中國制度下,雖絕非民主制度,但仍確保有足夠的辯論、發揮和開放性,「現在看來,中國當前的領導人打算終身執政,這在本質上讓事情出現改變。但我們不該接受或假設一切都會很糟糕,而不去努力使其變得更好」。

柯林頓表示,美國和中國在香港、新疆等問題上存在「明顯分歧」,但在氣候變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方面「迫切需要合作」,而拜登顯然將努力加強美國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北大西洋公約等國際組織中的作用。川普已採取讓美國退出WHO。

柯林頓說:「我們必須給新政府機會來闡述它的路線,然後與歐洲及國際機構合作,努力建立戰略伙伴關係,使我們能一起去做好的事情,並盡量減少我們認為如果我們放手不管就會發生的壞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