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推特安全漏洞多 聘知名駭客當資安主管

2020/11/17 12:02

推特近日受安全漏洞困擾,16日宣布任命知名駭客札特克為資安主管。(法新社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推特(Twitter)近日飽受法規威脅和嚴重的安全漏洞困擾,為解決平台從程式錯誤到不實訊息等一切問題,推特16日宣布任命知名駭客「馬奇(Mudge)」札特克(Peiter Zatko)為新設立的資安主管。

推特近日受安全漏洞困擾,16日宣布任命知名駭客札特克為資安主管。(路透)

《路透》報導,推特16日任命綽號「馬奇」的駭客札特克擔任資安主管一職,札特克可以針對公司結構和實踐提出調整建議,並將直接向執行長多西(Jack Dorsey)彙報,預計在45到60天的審查後,接管關鍵安全功能的管理。新任資安主管札特克預計將負責研究「訊息安全性、網站完整性、物理安全性、平台完整性(涉及平台的濫用和操縱問題)以及工程技術問題」。

推特近日面臨許多安全挑戰,一年前,美國政府指控兩名男子在推特工作期間為沙烏地阿拉伯從事間諜工作。今年7月推特更遭到駭客入侵,包括總統候選人拜登、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等人都受害。

前臉書首席安全官、現任史丹佛大學研究員史塔莫斯(Alex Stamos)表示,今年夏天資訊外洩的事件顯示,推特應建立必要的基本安全功能,以便維持一些重要服務的運轉。史塔莫斯也提到,推特的財力不及臉書或谷歌,因此在解決這類問題時,推特需要找到有創意的解決方案。

札特克表示,未來將致力於改善大眾在推特的對話。札特克也稱讚推特,對於非常規的安全方式接受度相當高、願意冒險,面對演算法挑戰和偏差,不會等著別人去解決問題。

札特克是美國知名的駭客,曾協助谷歌的特殊計畫,並負責國防高等研究計劃署(DARPA)的網路安全計畫。札特克自1990年代開始職涯,擔任知名駭客組織「死牛崇拜(Cult of the Dead Cow)」的領導者的同時,也為政府承包商進行機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