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艱難中迎百歲生日 澳洲航空客機低空飛越雪梨慶祝

2020/11/16 20:02

澳洲航空(Qantas)在航空業艱難一年中迎來100歲生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航空(Qantas)在航空業艱難一年中迎來100歲生日,今(16)日以低空飛過雪梨港慶祝成立百年。盡管陷入創立以來最糟糕的一年,但CEO喬伊斯(Alan Joyce)堅信澳航能渡過難關。

綜合外媒報導,澳航成立於1920年11月16日,由澳洲空軍2名老兵費薛(Hudson Fysh)和麥金尼斯(Paul McGinness)以及當地牧場主麥克馬斯特(Fergus McMaster)在昆州內陸地區成立,是全球歷史第三悠久的航空公司,僅次於荷蘭皇家航空和哥倫比亞航空。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澳洲的百年慶典活動規模已縮減,主要紀念活動包括週一搭載百名員工和常客的100分鐘特殊航班,低空飛越雪梨港慶祝。

澳航CEO喬伊斯在雪梨機場的活動中表示,該公司幾乎每十年就會改變商業模式或方法,以度過當時所面臨的危機,這種企業家精神仍在,他相信澳航會如過去般在危機中倖存下來,也相信澳航還能慶祝下一個百歲生日。

澳洲航空的第一架飛機是1架二戰前的雙翼飛機,僅能容納1名飛行員和1名乘客,後來公司規模隨著國家發展逐漸擴張,1935年,澳航第一條國際航線誕生,飛往新加坡。澳航知名的袋鼠標誌則在1944年啟用。

在過去的一個世紀中,澳航不僅在公司名稱上出現變化。該航空公司還因發明了商務艙而備受讚譽,它也被認為是世界上安全紀錄最佳的航空公司之一,自1951年以來從未發生涉及人命死亡的事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