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鑒真數位攜手城邦 推出〈駭客攻擊破解術〉線上課程

2020/11/16 18:29

鑒真數位與城邦集團共同捐贈《駭客攻擊破解術》線上課程給中央警察大學與台灣警察專科學校。鑒真數位執行長黃敬博(左四)與城邦集團
總經理葉君超(右五)(鑒真數位提供)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應資安與疫情需求 超前部屬、鑒真數位攜手城邦集團,今天宣布率先推出〈駭客攻擊破解術〉線上課程,鑒真數位執行長黃敬博表示,鑒真數位本來就是提供資安鑑識服務,十幾年來已經累積許多資安鑑識服務經驗,其中資安鑑識就是找出駭客入侵的根因,並協助客戶將原始漏洞補起來,大家都知道資安無法100%防範,但很多事件不是設備或是防禦不夠,而是很多觀念問題與管理面的疏失,才讓駭客有幾可乘。

黃敬博表示,老闆的思維常常是已經買了很好的防禦設備,但人員正確觀念沒有建立起來,所以資安問題人的因素還是最主要原因,這次〈駭客攻擊破解術〉線上課程,就從資安防禦的正確觀念開始說明,包括如何建立起正確的防禦網、萬一不幸遭遇資安駭侵時,第一時間能做甚麼?

黃敬博表示,遭遇資安駭侵時,其實法律上有要求,包括個資法、資通安全管理法,可能都有要求,萬一有找到駭客源頭,可以訴諸何種法律攻防,如何在調查過程中保護自己,把正確觀念建立起來後,數位證據才能存證,以利於將來訴訟上,講求證據能力時,可以呈堂證供做為法院上應用。

黃敬博說,以往資安事件調查,比較偏重於資料回復,包括系統重灌、防毒漏洞補一補,受駭主機完全重新安裝後,以為就沒事了,但實際上原本駭客入侵的源頭沒找出來,可能三個月累積足夠交易紀錄後,駭客又再度入侵,沒有堵住源頭,駭侵只會周而復始入侵。

黃敬博說,鑒真本來就有開課,從之前的調查經驗,也明白駭侵源頭為何,疏忽那裡,一般電商、企業,遭遇駭客可能千奇百怪理由都有,但這次跟城邦的合作,是透過他們的〈城邦自慢塾〉線上平台提供課程內容,可以防堵百分之七、八十漏洞、問題。

過去只有特別與鑒真接觸的單位,或是本身在進行資安調查事件的單位才會去上鑒真資安課程,希望透過線上平台,提供將近四百頁教材,把很多精華濃縮,有興趣的公司或員工,可以在6個半小時裡面,提供初階系統性課程。

除透過城邦線上平台推廣資安課程,黃敬博也表示,鑒真數位也將課程捐助給中央警察大學、台灣警察專科學校,因為他們將來就是司法單位處理資安駭侵事件第一線,希望課程可以造福這些培育國家人才搖籃,讓學生透過線上學習,充足的自修掌握資安事件正確的處理方法。

此外,黃敬博也表示,課程還有安排線上學習評量,註冊完後可驗收學習成果,通過者頒發區塊鏈上鏈後的數位證書,「Cyber Security Level-I」數位板證書,將來可以查驗是否真正透過考驗,達到資安認證,希望未來國家可以朝資安防禦認證方向努力,未來甚至有Lwvel-II或III課程,建立一套完整資安鑑識國家考證制度。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