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PEC雙部長會議今晚登場 鄧振中、龔明鑫代表我方發言

2020/11/16 10:59

受疫情影響,今年APEC雙部長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台灣將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左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右二)擔任我方代表。(記者吳佳穎攝)

〔記者吳佳穎/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今年APEC雙部長會議首度以視訊方式進行,台灣將由行政院政委鄧振中、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擔任我方代表,會議預計在今(16)晚8點舉行;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這次代表團將做好蔡總統2個期許:再次宣示台灣願意在全球防疫上做出更多貢獻、強化台灣與各國連結,鞏固台灣供應鏈角色。

由於全球疫情擴散,年度部長會議首度以視訊會議進行,這次會議主要分2場次,每位部長發言時間以三分鐘為限,第一場次「強化貿易與投資」由鄧振中代表我方發言。鄧振中表示,這次發言將就如何推動APEC貿易自由化,表達台灣看法,並強調:「台灣完全支持繼續推動自由、開放的多邊貿易體系,這次因應疫情,部分國家禁止糧食出口或採取限制措施,我方主張必要程度範圍內,各國應秉持自由開放精神,進行經濟貿易活動。」

其次,APEC貿易宣言發表迄今已有25年歷史,政府與國內3位企業代表經過1年討論,將針對未來APEC發展方向提出3大主張:以人為本、 盡量運用數位科技、 秉持自由開放的精神。

第二場次「透過數位經濟與科技促進包容性經濟參與」,則由龔明鑫代表我方發言,龔明鑫表示,這次發言將分3部分;首先,儘管受疫情影響,全球經濟、金融、就業市場、供應鏈等都造成很大衝擊, 但台灣在防疫、紓困、振興等措施都做得還不錯,促使台灣成為今年全球少數經濟正成長的經濟體。

其次,向APEC會員國表達,台灣防疫能力佳,且願意在全世界做更多努力,且疫情下突顯如何透過數位科技提供高品質且可行服務內容的重要性,過去資通訊、生醫等一直都是台灣強項,我方將把握這次發言機會表達,並與理念相近的會員,共同對亞太地區做出貢獻。最後,在包容性經濟參與部分,龔明鑫指出, APEC向來強調以人為本的包容性發展,這次發言將呼應去年提出的共同倡議,聚焦在婦女部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