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留錢不留人?香港人領BNO急增至50萬人 爆帶不走公積金

2020/11/16 09:14

香港約50萬人領取BNO護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積極介入香港統治,引發香港人反抗群起移民,香港人領取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的人士爆增,據報導,截至10月已有近47萬港人持有有效BNO護照,但新的問題是,這些人想要用「永久離開香港」的理由提前取回強制性公積金,卻遭到阻難,引發新的不滿。

《法廣》報導,即使中國方面不承認BNO是護照,但香港人申領BNO護照的人數年年高漲,而光是今年截至10月的統計,有近17萬人獲發新的BNO護照,據英國內政部數字,截至10月2日,在港持有BNO護照人士已累積至46萬9416人,今年英國平均以每月2.04萬本的速度發放給港人,若以此速度推算,在香港持有BNO護照的人數現已超過50萬人,而擁有申領BNO資格的人數,英國估計,維持在約290萬人之譜。

報導指出,依英國現有規定,香港人只要領取BNO護照在英國合法居留6個月,就可以入籍英國,可是,有不少香港人移民想領走強制公積金,卻遭到阻難,依香港規定,65歲才可以領回強積金,但可以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的理由提早取回這筆錢,不過,據報導,中國方面卻不承認BNO是護照,只認定是旅行文件,致使這個理由遭到打槍,無法領回強積金。

依據香港積金局統計,2019年以「永久性地離開香港」的理由提早領走的強積金達到48.45億港元(約179.3億台幣),今年第一季,便有7600人以此為由取走12.95億港元(約47.9億台幣)。

報導引述「熟悉中國國情人士」說法,指「北京不介意港人移民,因為中國可繼續透過不同計畫讓中國大陸人填補,甚或『換血』,但不會高興看到大量資金外流,必要時會採取極端手段」。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