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理專盜用客戶存款 台新銀:依法究辦 絕不寬貸!

2020/11/15 07:51

台新銀行強調,對於涉案同仁,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國內銀行再傳理專人員A錢盜領事件!台新銀行表示,本案經客户反應帳務有異常匯入,立即著手徹查並發現,有理專涉嫌挪用客户帳戶資金之情事;台新銀行強調,對涉案同仁,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台新銀行位於新北市某分行的理專人員,涉嫌暗自挪走客戶存款,受害客戶至少有三名,遭到盜領A走款項、初估約二.九億元。

對此,台新銀行指出,對於理專涉嫌挪用客户帳戶資金,第一時間即發出「重大偶發事件」通報主管機關(金管會),並且已報請檢警單位進行偵辦!

台新銀強調,本案如有損及客戶權益,將負責保障客戶權益,對於涉案同仁,將依法究辦,絕不寬貸。

若扣除永豐銀及玉山銀後,這也是今年爆發第三起銀行不肖理專盜用A錢事件。今年1月下旬,金管會開罰永豐銀及玉山銀1,200萬元、合計為2,400萬元,不過,這兩案均是去年下半年爆發、今年1月開罰。

而今年度爆發的銀行理專盜用客戶存款案件,第一起是今年1月彰化銀行的理專盜用款項案件、已於7月開罰1,200萬元 ;第二起是玉山銀於7月爆發案件,金管會正在處理中,尚未公布裁罰結果;至於第三起則是台新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