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肺疫情重創日本觀光產業鏈 外國旅客消費額銳減4兆

2020/11/15 09:46

理索納綜合研究所估算,日本全國今年的外國旅客消費額預計減少4兆日圓。(彭博)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各國旅遊及觀光業收入都遭到重創,日本理索納控股旗下的智庫「理索納綜合研究所」近日公布統計報告,表示2020年日本全國的外國旅客消費額預計減少4兆日圓,其中關西地區「2府4縣」就佔三成,約減少1.2兆日圓。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理索納綜合研究所公布的報告中指出,關西地區中,外國旅客消費額減少最多的是大阪府的5933億日圓,第二多則是京都府的3884億日圓。從產業類別來看,包括特產在內的商品銷售業(4544億日圓)和住宿(3410億日圓)、餐飲(2557億日圓)受影響較大。

目前日本政府雖針對商務及留學生放寬入境限制,但以觀光為目的的旅客仍不得入境,理索納綜合研究所首席研究員荒木秀之指出,原本預計夏季後疫情平息,旅客訪日需求會恢復,但目前疫情仍持續,且無法期待馬上大幅改善,荒木秀之認為,旅客訪日需求在明年以後也不樂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