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市場逐漸增溫 永豐餘:第四季往上走

2020/11/14 16:39

永豐餘對第四季營運展望樂觀。(資料照)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永豐餘投控(1907)昨日舉行法說會表示,第四季展望部分,以申豐特用應材生產人造乳膠手套原料,市場大量需求來看,不會因為疫苗問世而改變需求,至於文化用紙、衛生紙、潔品使用習慣也不會改變,用量持續往上,工業用紙,則視區域經濟復甦與全球復甦情形,目前大家對2021年並沒有那麼悲觀,尤其永豐餘投控生產基地所在的台灣、越南與中國,受到疫情影響較少,目前看來是站在一個相對穩定立足點往上走。

永豐餘2020年前三季合併營收為523.26億元,營業利益36.54億,年成長69.3%。加計營業外收入認列轉投資關聯企業收益及股利收入,前三季淨利歸屬於母公司41.17億元,每股稅後盈餘2.48元,年成長123.4%。扣除一次性土地認列收益後,每股盈餘1.68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1%。截至2020年第三季,永豐餘投控每股淨值25.14元,較2019年底23.64元增加1.5元。

永豐餘表示,台灣工業用紙市場非常穩定,過去可能因為2018年初中國啟動「禁廢令」拒絕歐美出口的廢棄物,所以2021年起沒有廢棄物可以進入中國,過去3年,美國廢紙無法進入中國,產業已調適差不多,因此永豐餘中國揚州工紙廠已於第三季末達成損益兩平,第四季起甚至小幅收益,中國境內12座紙器廠,除第一季因疫情外,大部分營運都是往上翻。

此外,台灣生產是穩定的,加上轉型循環經濟,反而帶來一些額外的獲利,以今年在新屋廠投資再生能源循環SRF鍋爐來看,可處理回收紙纖中參雜的高熱值塑膠固體餘料,這些原本需要額外成本清理,現可壓縮造粒取代燃煤,裝置容量達9,500kW,明年正式運轉後,將成為全台首座零燃煤汽電共生系統,屆時新屋廠的能源自給率,將提高到近100%,尤其餘料經過篩檢取代燃煤,不用清理外,餘熱還能用來造紙,可降低業內成本並提升獲利。

永豐餘也表示,越南跟台灣,是美中貿易戰最大紅利國,尤其越南已經看到出貨非常暢旺,尤其南越投資5成5的四個基地,本來2個二級廠與2個三級廠,現在全面升級成二級廠,北越新的合資案永豐餘佔了7成的2個紙器廠,營收也都是往上。

永豐餘也指出,新屋廠發電來源,包括2座燃煤汽電共生鍋爐、四個沼氣發電廠與一個SRF鍋爐,一共7組發電機組,目前尚未達到全綠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