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歐盟將推新監管法規 警告Google網路非「狂野西部」

2020/11/13 20:18

歐盟內部市場執委布雷頓(Thierry Breton,圖中)最新警告Alphabet公司,表示其計畫藉一系列新規,以防止網路成為「狂野西部」。(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中、歐正興起加強監管網路科技巨頭的趨勢,歐盟預計將在12月初,宣布《數位服務法案》(Digital Services Act)和《數位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草案,預計兩法案將迫使網路公司向政府和競爭對手分享數據,並在市場上公平競爭,歐盟內部市場執委布雷頓(Thierry Breton)更最新警告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其計畫藉一系列新規,以防止網路成為「狂野西部」。

《路透》報導,歐盟內部市場執委布雷頓,12日在一場和Google母企Alphabet執行長皮查伊(Sundar Pichai)進行的視訊會議中,警告表示「網路不能一直維持『狂野西部』的狀態,我們需要清晰透明的規則、可預測的環境,和平衡的權利義務」。

布雷頓稱,他將會加強歐盟遏制網路公司不正當行為的能力,以使網路能同時讓歐洲中小企業和企業家受益,而只要遵守歐盟規定,歐洲很歡迎所有人在當地經營業務。

在此前,Google公司內部洩漏的文件透露,該公司已開始一場為期60天的戰略,Google將聯合「美國的盟友」,抵抗布雷頓推動強硬的科技業監管新規。

而預計布雷頓將和歐洲競爭事務專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於12月2日一起宣布《數位服務法案》和《數字市場法案》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