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央行官員警告:疫情引起的衰退與過去差很大、許多人停止找工作

2020/11/13 17:50

歐洲央行官員強調,因疫情引起的經濟危機,與往常的衰退大不相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重創全球經濟,歐洲央行官員強調,因疫情引起的經濟危機,與往常的衰退大不相同,主要是因為服務業幾乎已停止,且有很多人在失業後,並沒有持續找尋工作。

據《CNBC》報導,歐洲央行理事會成員施納貝爾(Isabel Schnabel)表示,這次由武漢肺炎引起的經濟衰退跟以往大不相同,主要是在於服務業已幾近停止。她說,服務業引起的衰退與一般衰退有很大不同,問題包含:恢復需要多長時間?對就業有何影響?

最新數據顯示9月份歐元區的失業率升至8.3%,但未達到2013年的12%。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提到,有一大群人在春季失業且不再找工作,約有320萬人被列為「困頓」人口,而這群人未被註記為失業人口,因此也未算入在該地區的正式失業統計數據中。

此外,施納貝爾表示,工作保留計畫阻止了失業人數大量增加,但同時有些人實際上停止工作,卻沒有被算作失業者。

自從今年初開始實施封鎖限制以來,歐洲服務業幾乎停止,儘管歐洲各國政府在夏季放鬆封鎖,但隨著歐洲為抵抗第2波感染,許多餐館、酒吧、咖啡廳和大多數零售店不得不再次關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