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冷鏈疫情連環爆!中國暫停20國99家企業產品進口

2020/11/13 16:59

中國冷鏈疫情連環爆,網友紛紛表示不敢再吃進口海鮮。示意圖。(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近日爆發多起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國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畢克新表示,全國海關將進一步加大進口冷鏈食品的檢疫力度,目前已暫停20國,共99家企業進口產品。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害怕表示,「不要進口了,外國疫情那麼嚴重」、「我瞅著吧,這病毒就是隨著冷鏈進口來的,反復就在生鮮冷凍裡,防疫難啊!」

綜合中媒報導,海關總署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畢克新表示,因應疫情變故,全國海關將進一步加大進口冷鏈食品的檢疫力度,截至11日24時,已對有員工確診的20個國家,共99家生產企業採取了暫停其產品進口的措施,其中82家企業是在出現疫情後自主暫停對中出口,全國海關共抽樣檢測樣本873475個,其中檢出核酸陽性結果13個,已對8家檢查出武肺病毒核酸陽性的境外食品生產企業、6艘漁船實施了緊急預防性措施。

對此,中國網友紛紛害怕表示,「全是進口的人物同檢!」、「又是冷鏈!接二連三的,看來政府必須得嚴格把控了」、「作為天津濱海新區大港人現在瑟瑟發抖」、「進口海鮮暫時不碰了」、「應該是進口冷鏈運輸都不能碰了,包括海鮮還有牛羊肉這些」、「還是不要進口了,外國疫情那麼嚴重」、「我瞅著吧,這病毒就是隨著冷鏈進口來的,反復就在生鮮冷凍裡,防疫難啊!」、「以後冷鏈一進口就直接加工煮熟吧!」

然而,根據本報先前報導,儘管中方宣稱天津1名卸貨工人疑因搬運「德國豬腳」被沾染病毒的冷凍食品感染,不過隨即被德國農業部打臉,指過去從未發現因接觸或食用沾染武漢肺炎病毒肉類或肉製品而遭感染的案例,且活體豬隻及禽類都不會感染武漢肺炎,遑論帶原病毒,而肉品廠或肉品加工廠的工人也遵守衛生規則和保護措施,已將污染風險降到最小。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