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投資有前景 台商回流南市佔全國15%

2020/11/13 11:19

位在高鐵特定區的大台南會展中心,預定2021年完工,將更有利招商投資。(台南市府提供)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行政院推動「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在南市投資的企業共35案,創造投資額1432億元,占全國總數約15%,位居全國前段班。

行政院「歡迎台商回台投資行動方案」,實施期程為3年(2019年至2021年),以企業需求為導向,提供客製化單一窗口服務,整合土地、水電、人力、稅務與資金等政策措施,積極協助台商回台投資,進而帶動本土產業。

南市經濟發展局今(13)日表示,這項行動方案,創造台商回台投資金額7886億元,提供65240個就業機會,其中在南市投資企業有35案,創造投資額1432億元,帶來10787個就業機會,約佔總數15%,居全國前段班。

經發局分析,目前台商回流南市的企業以投資金額來看,前5大依序為群創光電、南茂科技、翰宇彩晶及啟碁科技。群創光電生產基地及銷售網絡遍佈全球,主要生產各式液晶面板及觸控模組;南茂科技的液晶顯示器驅動IC封裝測試產能排名全世界第2;瀚宇彩晶是華新麗華集團中小尺寸面板廠,將投資南科廠生產線以因應國際品牌車載需求;啟碁科技專精於通訊產品的設計、研發與製造,提供包含RF天線設計、軟硬體設計、機構設計等。

市長黃偉哲表示,市府透過各項招商措施及吸引廠商投資本市、創造就業機會,以帶動南市經濟繁榮,針對投資額超過2億元以上的投資案,每月親自召開投資會報列管,強化招商服務單一窗口功能,協助企業排除投資障礙,加速落實投資。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