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洋反駁莊人祥 採購數量及價格從沒講清楚過

2020/11/12 21:48

台灣東洋董事長林全。(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針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回應關於東洋代理採購BNT疫苗一事,強調「早就說好買200萬劑、也給一個價格數字」,對此,東洋晚上再發出三點澄清:

ㄧ、疾管署只要求台灣東洋就「100萬到200萬劑」與BNT商談,從未給予台灣東洋一個明確的採購數量。

二、台灣東洋經商談後向疾管署表示,此數量與BNT 所認知過往台灣官方曾表達的採購數量相距甚遠,以致會拉高每劑單價,但疾管署仍要求以此數量報價,在台灣東洋報價之後,疾管署並未對於報價給予任何回應,因此對台灣東洋而言,沒有存在「有關數量與價格本來就講得很清楚」之情事。

三、在採購洽商中,為解決過往授權關係,必須有三方協議,並沒有所謂的「三方授權」。而台灣東洋也ㄧ再向疾管署保證最終將會是台灣東洋與BNT 之間的「供貨合約」來完成交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