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無殼部會有家了 勞動部預計112年初搬新址

2020/11/12 17:17

勞動部本部預計將於民國112年初搬遷到新址。(記者李雅雯攝)

〔記者李雅雯/台北報導〕勞動部今(12)日說明,本部辦公空間預計將在民國112年搬遷到新址,終止年付租金5.8千萬元的「無殼蝸牛」搬遷生涯,擁有自己的辦公房舍。

勞動部本部現址位於中正區館前路上的合作金庫大樓內,租用4樓到11樓,年付租金5千8百萬元給房東合作金庫。為降低房舍租金的預算編列,勞動部持續接洽國有閒置房舍撥用相關事宜。

勞動部表示,去年11月提報計畫給行政院,爭取進駐退輔會所有的榮民公司所在房舍,獲得行政院同意,預計將在民112年初搬遷到新址,屆時不用再編列租金預算向外租用房舍。

勞保局辦理勞保、就保和勞退等業務,亦受託辦理國民年金和農保等,員工人數和委員人力就近2千人,明年起再開辦農退儲金業務,業務量持續增加。

勞動部表示,接洽國產署後,目前未有適合提供勞保局這麼多員工可使用的建物標的,因此持續向外租用房舍,例如:仰德大樓、紡拓大樓等;仰德大樓是向勞保基金租用,租金為勞保基金的收益。為了方便民眾洽公,其他地方辦事處多設於交通便捷地區,租金合乎市場行情。

勞動部強調,將持續督促所屬機關洽詢國產署爭取合適的國有非公用房地,或者積極參與都市更新分回案作為辦公廳舍,以減少向外租用房舍的需求。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