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衝擊金融業!調查:華爾街年終獎金將普遍縮水

2020/11/12 16:10

最新調查顯示,受到武漢肺炎的打擊,華爾街今年的年終獎金普遍將連續第2年縮水。(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今年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全球經濟普遍不景氣,根據紐約薪資顧問公司Johnson Associates週四(12日)報告分析,華爾街今年的年終獎金普遍將連續第2年縮水。

綜合外媒報導,根據這項報告分析,零售及商業銀行員工的年終獎金縮水幅度最大,預計將較去年至少減少25%至30%;投行顧問的年終預計最多減少15%到20%;而從事資產管理、避險基金及私募股權的員工,年終預計減少5%到10%。

不過,固定收益銷售及交易人員的年終獎金預計會增長40%至45%;股票銷售及交易人員的年終則有望增長20%至25%,主要受惠於市場動盪期間的交易活動量激增。

展望未來,Johnson預計2021年的獎金會比較穩定,初步估計「薪資將溫和上漲,其他福利略為增加。」

但Johnson認為即使到了2021年,就算疫苗發展已非常樂觀,疫情也將持續對企業造成負面影響,只是影響程度會較2020年有所減低。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