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名師解盤》周鉦凱:蘋果銷售優於預期 指數有機再戰新高

2020/11/12 14:55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周鉦凱。(業者提供)

聯邦投信聯邦金鑽平衡基金經理人 周鉦凱

各位觀眾大家好,早盤加權指數小幅開高之後呈現走低,以今天的盤勢結構來看,傳產權值股在經歷兩日激情之後呈現回檔,電子則成交比重回到接近到7成的水準,有別於昨日電子成交比重僅57%,相對的偏低。

族群方面,航運、金融、塑化在激情過後,今天相對的弱勢,散熱、PCB、食品,還有部分IC設計股,則相對的強勢,散熱為人氣指標,整體而言,雖然今天指數小幅的震盪,但中小型股仍然是表現相對優於權值股。

在疫情方面,全球確診人數達到5200萬人,死亡人數128萬人,死亡率2.46%,美國染疫人數突破千萬、達1050萬人,上週單日確診人數,再從10萬人往上突破到13萬人水準,歐洲各國疫情惡化,英、法、德、義上週的單日確診人數都在創新高,分別為2.5萬、6萬、2.1萬和3.8萬人,歐洲疫情似乎再起,另外巴西降至2萬人的水準,印度6萬人以下,都持續緩降相對好轉,所幸輝瑞和德國醫藥公司Biotech研製的疫苗,聲稱有效率可高達9成,年底前可望5000萬針的疫苗,明年底前可供應到13億支,為全球股市打下強心針。

美國第3季的GDP年化季增年率由負31.4%反彈至33.1%,其中個人消費支出及企業投資為提振經濟最大的來源,美國疫情迅速發酵,後續或有更多州加強防疫政策,第4季的經濟復甦力道將有所放緩,美國達拉斯聯儲的行長表示,明年下半年美國可能會從疫情引發的低迷中強勁復甦,但新冠疫情將會影響到未來2季季度的經濟表現,因此未來2季的經濟仍有待2黨協商新的紓困方案。

台灣第3季的GDP年增3.3%優於預期,受惠於遠距商機及電子新品備貨需求,使出口表現優於預期,整體對台灣的經濟成長仍抱持樂觀看法,在產業方面,近期在半導體法說會中,發現在2次疫情下,廠商仍積極建立庫存,8吋跟12吋晶圓都開始吃緊,法說會中,法人都會提到1個問題,漲價有辦法轉嫁給客戶嗎?然後還會問到就是說,產能足夠嗎?大部分廠商都會回答,現在也不是訂單的問題,而是產能不夠,法說會內容其實能以正面解讀,尤其在5G的智慧型手機下,手機明年翻倍的成長,PMIC、指紋辨識跟聲色產品需求強勁,將使得8吋產能問題無法改善。

中芯事件因美中的紛爭,將有利於台灣半導體的發展,iPhone 12為蘋果第1款5G的手機,加上發表價格中,低、中、高價格帶皆有,可以涵蓋到低中高檔的需求,以目前來看,銷售狀況優於預期,部分網站的iPhone 12 Pro的機種呈現補貨中,部分地區也呈現缺貨的狀況,預期蘋果的供應鏈將可望延續到明年第1季的水準。

那汽車產業從谷底復甦,明年狀況將恢復成長性,可著墨在汽車電子,整體而言,指數在半導體產業趨勢下,加上蘋果銷售優於預期,指數仍有機會挑戰新高,但疫情為後續的觀察重點。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