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華爾街日報:拜登在科技領域將延續對中強硬姿態

2020/11/12 14:48

《華爾街日報》報導指出,商界人士和民主黨顧問認為,拜登將在科技領域延續對中國的強硬姿態。(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就任後掀起美中貿易戰,當拜登宣布勝選後,各界關注美中關係的未來走向,外媒報導,商界人士和民主黨顧問認為,拜登將在科技領域延續對中國的強硬姿態,保持美國領先,阻擋中國在科技產業上的強大野心。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資訊科技產業委員會(ITI)執行副總、川普政府前官員Rob Strayer認為,預計未來拜登政府將對中國採取強硬立場,尤其是歧視授權的問題,北京方面要求在當地保留數據,以及強迫企業轉讓智慧財產權,才能在中國開展業務。該委員會是代表美國科技巨頭包含蘋果、英特爾和微軟合作的商業組織 。

報導提到,儘管拜登上任後會想改變跟美國與中國關係的基調,但商界人士和民主黨顧問認為,拜登仍會抵制中國成為全球科技領頭羊的目標,延續過去幾年的政策,包括對中國企業的出口管制,特別是針對電信設備製造商華為,以及對中國製商品加徵關稅。

民主黨和共和黨人也普遍同意,北京方面不公平地幫助中國科技公司,尤其華為對全球安全來說是一個威脅,不過,華為一再拒絕承認。拜登顧問也表示,其團隊已將人工智慧、半導體和5G網路設備視為優先領域,保持美國在此方面的領先地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