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遭川普前策士班農恐嚇「斬首示眾」 佛奇坦言:壓力很大

2020/11/12 10:50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右)。(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總統川普前顧問、前白宮首席策士班農(Steve Bannon)上週揚言應將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斬首示眾」,引發軒然大波。佛奇11日接受外媒專訪時首度回應,他坦言與川普政府合作應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壓力很大」,班農的言論確實「非同尋常」。

班農上週揚言,佛奇、美國聯邦調查局局長瑞伊(Christopher Wray)都應該被斬首,若回到英格蘭都鐸王朝時代,他會把他們的頭掛在長矛上,並插在白宮示眾以警示聯邦政府官員。推特隨即關閉班農的帳號,稱其煽動暴力。

《ABC》報導,自1984年以來一直擔任NIAID院長的佛奇11日受訪時坦言,與川普政府合作應對疫情確實壓力很大,「否認這一點就是否認現實。當你聽到像班農這樣的公眾人物要求將你斬首的時候,這真的有點非同尋常。當你在醫學院受教以成為1名醫生時,你不會想到有這種事情」。

不過佛奇強調,作為科學家和醫生,他會像雷射一樣,專注在自己的目標上,也就是疫苗開發,「如果你專注於此,不被其他雜音給分心,那麼它就不會像你想像的那麼糟糕。人們要求把你斬首、炒魷魚、​​扔進火坑或別的什麼,這是毫無意義的,那只是噪音,你不會去留心那些東西」。

提及疫苗開發,佛奇預期最快疫苗在下月就可供接種,首批接種疫苗的人群會是高度優先群體,而到了明年1月至4月,可供接種的疫苗將逐漸增加,到明年5月初,接種疫苗的人數將佔據大部份人口。佛奇補充稱,除了美國製藥巨頭輝瑞(Pfizer)旗下疫苗,美國生技公司莫德納(Moderna)的疫苗也可能很快就能問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