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字節跳動收購Musical.ly引國安疑慮 美財政部尋求解決方案

2020/11/12 09:49

美國財政部11日表示,希望針對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在2017年收購手機應用程式Musical.ly時引起的國家安全風險找到解決方案。(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財政部11日表示,希望針對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在2017年收購手機應用程式Musical.ly時引起的國家安全風險找到解決方案。Musical.ly後來被併入字節跳動旗下短影音平台TikTok當中。

《路透》報導,美國財政部發表這項聲明的前1日,字節跳動剛在美國華府上訴法院遞狀,對川普政府要求字節跳動出售TikTok在美業務的命令提出異議。這道命令原定12日生效。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克勞里(Monica Crowley)11日表示,財政部會繼續將重心放在針對字節跳動公司收購Musical.ly一案引發的國家安全風險找到解決方案,「有關解決此案的必要步驟,我們已向字節跳動公司表達得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