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新金盼早日解決彰銀案 財長:雙方都要提出方案

2020/11/12 09:29

財政部長蘇建榮。(記者巫其倫攝)

〔記者巫其倫/台北報導〕台新金控昨表示,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退場機制,台新會積極配合,徹底解決彰銀案問題。財政部長蘇建榮今早表示,雙方都要有方案出來,台新目前還有買保德信人壽的資金需求,未來如何釋股,原則上財政部都尊重。

台新金總經理林維俊昨天說,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說表示「不要讓台新吃虧、讓台新退場」,台新金感到非常興奮,也很感謝,並且抱持正面態度。他表示,只要財政部提出「合理」退場機制方案,台新一定願意積極配合政府,也希望早日解決彰銀案問題。

蘇建榮今天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備詢時表示,雙方都有談,問題是雙方都要有一些了解,此案也不是單獨財政部的責任,雙方都要有方案出來。

蘇建榮也強調,目前台新金要買保德信,有資金需求,台新金要想辦法解決資金需求,至於未來如何釋股,原則上財政部都尊重。

至於雙方對談狀況,他則表示,目前僅就此案互相了解雙方情況,尚無近一步的討論。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