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國際油價溫和上揚 布油一度升破45美元大關

2020/11/12 08:56

國際油價週三(11日)上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市場持續寄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利多消息,可能提振需求,國際油價週三(11日)上漲,不過由於疫情仍然險峻,漲幅收斂。

《路透》報導,紐約西德州中級原油12月交割價上漲0.09美元,或0.2%,收每桶41.45美元,盤中一度觸及43.06美元。

布蘭特原油1月交割價上漲0.19美元,或0.4%,收每桶43.80美元,盤中一度觸及45.30美元,是9月初以來首次漲破45美元大關。

2大指標原油期貨本週已漲約11%,主因來自輝瑞和德國BioNTech聯合開發的疫苗,有效率達90%。但全球武漢肺炎新增病例的攀升,仍對市場造成壓力,歐美多個地區實施更多限制。瑞穗能源期貨主管耶格(Bob Yawger)表示,新增病例創新高,足以讓所有人回到現實狀況。

美國石油協會 (API)週二數據顯示,美國上週原油庫存減少510萬桶,至4.82億桶。路透調查分析師預估則是減少91.3萬桶。

由於美國軍人節在週三的因素,美國能源資訊局(EIA)數據將在週四發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