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國動盪四起!克萊默警告:華爾街仍漫不經心

2020/11/12 10:21

克萊默,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國大選動盪及刺激措施的不確定性,華爾街仍維持「漫不經心」的態度。(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週三漲跌互見、科技股表現佳,《CNBC》財經節目主持人克萊默(Jim Cramer)警告,對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美國大選動盪及刺激措施的不確定性,華爾街仍維持「漫不經心」的態度。

《CNBC》報導,道瓊指數週三收低,標普500指數、那斯達克指數及費半指數均上漲。克萊默表示:「美國每日新增確診人數超過13萬人,我認為市場對於這項事實非常漫不經心。」

克萊默提醒投資者可能對市場造成負面影響的3大關鍵問題,包括不斷新增的確診病例、美國總統大選爭議、陷入停擺的紓困協商。

克萊默表示:「我討厭這麼說,但若我剛剛描述的噩夢場景出現,『克萊默Covid-19指數』將重新發揮作用,我的意思不是這些噩夢將成真,但當你在管理你的錢時,必須考慮到潛在的風險因子。」

據報導,克萊默先前曾列出疫情選股清單「Cramer Covid-19 Index」,選出他預計能從封鎖環境中受益的100檔股票。

對於持續飆升的疫情,克萊默指出,除非政治領導人下令酒吧及餐廳關閉,否則他不知道如何才能使疫情受控;另一方面,川普預計將挑戰拜登宣告的大選勝利,加上懸而未決的刺激措施談話,市場將在短期持續面臨不確定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