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非洲商機日登場 貿協助台商前進非洲市場

2020/11/11 19:57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中)與非洲使節團致詞代表-南非聯絡辦事處代表麥哲培握手致意。(貿協提供)

〔記者林菁樺/台北報導〕貿協今(11)日起至12日舉辦「2020年非洲商機日暨台非企業論壇」,今年雖受新冠疫情影響改以線上進行,但規模卻未縮減,11日先由「台非企業論壇」打頭陣,邀請非洲主要國家商工會領袖分享疫情期間商機,更首度邀請到索馬利蘭商工會出席,共計吸引超過150位國內業者參加。

貿協董事長黃志芳表示,非洲雖受疫情影響,導致25年來首度的經濟衰退,但因持續進行數位化及區域整合,很快就能恢復經濟成長,外貿協會也會持續協助我國廠商前進非洲,除商機外,同時也會全力向我商介紹非洲的風土文化,讓國人多了解非洲。

外交部亞西非洲司長楊心怡表示,我國政府重視非洲與台灣的關係,近期蔡總統提出的非洲計畫,著重於經貿、醫療、人力資源發展、能源、農業、水產養殖及資通訊等領域,將由政府單位與業者合作,深化台非雙邊關係。

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李冠志表示,非洲地區的經濟整合近年來更加深化,特別是在「非洲自由貿易協定」第一階段協議預計於明年1月1日生效,期盼與非洲國家在防疫、紡織成衣、汽車零配件、農產品及食品加工、機械及工具機、綠能及醫療相關產業加強合作。

貿協表示,明(12日)將繼續舉行採購洽談會,計邀請來自史瓦帝尼、埃及、南非、阿爾及利亞、坦尚尼亞等非洲14國40家的買主與我商進行線上洽談產品包括汽車零配件、食品、橡塑膠射出成型機、金屬加工機、農業機具、資通訊設備、醫材等,其中部分買主是年營業額逾5億美元,商機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