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無懼規範趨嚴 紐交所總裁:中企仍有在美上市需求

2020/11/11 20:13

美國股市在美中貿易戰下,和中企爆出財務造假醜聞後,收緊上市規定,外界預期,中企在此狀況下可能將另尋集資市場,但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總裁Stacey Cunningham(圖中)透露,該機構仍持續看到中企有在美上市的需求。(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股市在美中貿易戰下,和中企爆出財務造假醜聞後,收緊上市規定,外界預期,中企在此狀況下可能將另尋集資市場,但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總裁透露,該機構仍持續看到中企有在美上市的需求,且據安永會計事務所,美國今年前9個月的跨境IPO中,就有半數是中企。

《CNBC》今(11)報導,美國參議院今年5月通過法案,不遵守美國審計和法規標準的外企,恐無法在美國交易所上市,但據安永會計事務所(Ernst & Young),今年前9個月在美國跨境IPO的企業中,就有一半來自中國。

紐約證券交易所總裁Stacey Cunningham也表示,該交易所仍繼續看到中企希望在美國股市上市,儘管當前有很多貿易和監管相關的輿論,但中企的需求並未變化,因此該機構也正進行建設性的工作,「我樂觀認為,我們能找到方法增強對公司的保護水平,我們也要確保會適當地建立框架,以保護投資者」。

對於螞蟻集團上市遭中國當局暫停,Cunningham稱,當前業界有很多關於中企在美國上市,以及上海和香港股市當前狀況的討論。Cunningham另表示,紐約證交所將藉投資者保護(如審計監督)與市場准入間的平衡,和不鼓勵其他公司進入其他股市,以保持美國市場的實力和流動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