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看準科技醫療背後龐大商機 富蘭克林推AI新科技基金

2020/11/11 16:14

看好人工智慧以及生技醫療前景,富蘭克林華美推出富蘭克林華美AI新科技基金。(記者胡志愷攝)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推出涵蓋「人工智慧」與「生技醫療」雙投資主軸的AI新科技基金,該研究團隊瞄準3大主題,包含衛星物聯網、智慧城市與精準醫療,其中包含5大商機,分別是自駕、衛星、AR/VR、智慧醫療跟體感,希望透過以AI為物聯網核心,加上5G讓物聯網展開全面應用,掌握發展趨勢;預計於11月23日展開募集。

過去市場主流認為的科技類股是3C代表,現在科技趨勢則走向3A,分別是人工智慧(AI)、自動化(Automation)及自動駕駛(Autonomous),而這些趨勢正是商機所在。

富蘭克林華美投信投資研究部資深基金經理人黃壬信指出,人工智慧從2016年到2020年,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階段,因為他把一個重要的產業高舉,就是半導體。黃壬信曾經擔任半導體的研究員16年,他稱撇開今年資料不算,以過去10年角度看,半導體一年大概漲70%,如果沒有很大的一個產業力量或革命,是不太可能有這樣的成長幅度。

黃壬信指出,這顯示一個重要訊息:工業革命正在開展,而且會影響到後面很長一段時間。所以他認為,如果買基金做投資,若試著賺趨勢的錢,那就是賺倍數;如果只是看財報、損益表,然後看公司發生什麼事、接什麼訂單,就是賺百分比而已。

談到自駕車跟智慧城市,黃壬信先提到,今年電動車代表之一的特斯拉股價狂漲5倍,他分析,這樣的趨勢一直在前進,當聰明的車越來越多的時候,容易出現車流碰撞問題,這時候政府必須扮演角色來解決。

黃壬信提到,這種能夠改變智慧城市面貌的股票,都是在不到一年時間成長倍數。他形容,有人會懷疑這會不會是妖股,但當群魔亂舞的時候,就要關注他是不是一個趨勢,而不是個別的現象。

在精準醫療上,受到疫情影響,也加速市場對於遠距醫療的需求成長,黃壬信認為,透過物聯網與人工智慧結合,可以連結無線監測、穿戴裝置、電子醫療紀錄等等數位療法,這樣科技與醫療的結合趨勢勢不可檔。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