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願為台灣與中國開戰?德學者:拜登須明確表態

2020/11/11 14:24

德國學者、英國劍橋大學地區與國際問題研究所副研究員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10日撰文呼籲,拜登必須明確表態,美國是否願為台灣與中國開戰。(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Joe Biden)料將入主白宮,德國學者、英國劍橋大學地區與國際問題研究所副研究員戈爾拉赫(Alexander Görlach)10日在德國媒體撰文指出,台灣是美中關係中的首要議題,若中國武力犯台,拜登必須明確表態,美國是否願為台灣與中國開戰。

戈爾拉赫在《德國之聲》撰文指出,現任美國總統川普對中國採取的強硬路線,實際上也受到許多民主黨人的支持,在川普執政期間,美國兩黨在國內議題上意見分歧,但在台灣、香港議題上,兩黨一致同意採取措施譴責、懲罰中國侵犯人權的作為,一旦拜登入主白宮,預料不會有非常親中的行為。

戈爾拉赫認為,如果美國想站在足夠的立足點上對抗中國,勢必得重回在國際組織的地位,在過去4年,中國在聯合國的影響力大增,並大肆宣揚排除公民自由的「人權」,以世界衛生組織(WHO)來說,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初期,中國利用在WHO內的影響力,淡化了疫情的嚴重性,現在美國應攜手世界貿易組織(WTO),向中國施壓。

戈爾拉赫表示,對拜登政府而言,在美中關係中的首要議題,將是台灣問題,台灣正面臨被中國吞併的威脅,儘管川普比過往40年以來的任何1位美國總統都更加重視台灣,但就算是在川普執政下,美國也未能具體落實對台灣的長期安全保障,「如果中國武力犯台,美國的對台保證是否包括軍事介入?」

戈爾拉赫認為,拜登政府必須明確表態,是否準備好為台灣與中國開戰,因為對美國而言,台灣不僅是對抗中國威脅的前線堡壘,也是全球電腦晶片的重要製造商,最重要的是,台灣和日本、韓國一樣,是美國在東亞的民主盟友。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