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都是別人的錯?中國告誡澳洲「應知怎麼做才能改善關係」

2020/11/11 14:40

中方近日再度喊話,希望澳洲採取行動來改善緊張關係。(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澳關係惡化中,中國已傳出封殺澳洲多項產品。對此,中方近日再度喊話,希望澳洲採取行動來改善緊張關係,並稱澳洲應該明白需要做些什麼,才能使雙方關係重回正軌。

《彭博》報導,中國商務部部長助理李成鋼週三於北京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在與所有夥伴發展業務關係上,中國一向是很務實的,而健康的關係需要來自雙方的維護,「澳洲應該比中國更清楚該做些什麼來改善關係」。

在澳洲年初呼籲對中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的源頭進行調查後,兩國的關係筆直下墜,北京不僅對澳洲祭出關稅,還下令貿易商停止購買7類澳洲產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王文斌上週也表示,相互尊重是國與國之間合作的基礎及前提,敦促澳洲部分官員反思自我行為,並做出更多有利於相互信任、合作及中澳全面性戰略夥伴關係的事情。

澳洲貿易部長伯明罕(Simon Birmingham)並未立即回覆《彭博》的電郵置評請求。但伯明罕在週一接受《天空新聞》採訪時指出,澳洲政府無法聯繫到中國部長級的高層官員,自澳洲呼籲調查疫情源頭以來,這種僵局就一直存在著。

據報導,澳洲目前也禁止華為參與其5G網路建設,也指責中國干涉澳洲內政,但在北京採取報復行動的同時,澳洲也是世界最依賴中國的經濟體之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