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郭明錤:玉晶光明年恐難成長 股價具潛在下行風險

2020/11/11 13:30

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市場低估競爭加劇對玉晶光(3406)的影響,市場高估玉晶光的營收與毛利率,為股價潛在下行風險。(取自網路)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出具最新報告指出,市場低估競爭加劇對玉晶光(3406)的影響,市場高估玉晶光的營收與毛利率,為股價潛在下行風險。

郭明錤指出,玉晶光的10月營收低於市場共識的主因在於競爭加劇導致鏡頭ASP下滑與市佔率流失,預測此競爭將在2021年進一步加劇。玉晶光的10月營收月減11.1%,低於市場預估月成長,主因來自大立光(3008)與Semco的競爭加劇導致玉晶光的鏡頭ASP下滑與訂單比重低於預期。展望2021年,預測玉晶光面對的競爭將會加劇,包括大立光憑藉生產優勢發動的價格競爭,與訂單流失給大立光、Semco與新供應商舜宇光學。

郭明錤認為,市場對玉晶光營收與毛利率仍過度樂觀,為股價潛在下行風險,預測玉晶光的11月與12月營收將持續呈現月衰退,第4季營收為45–50億元,低於市場預估的52–57億元。

因競爭導致ASP下滑,即使玉晶光自第3季開始出貨ASP較高的7P鏡頭,預估第3季毛利率為40–43%,低於市場預估的43–46%,因營收衰退,相信第4季毛利率將進一步下滑至37–40%,低於市場預估的44–47%。

郭明錤更預期玉晶光的EPS在2021年恐無成長,基於下列3原因:1. 市場預期明年上半年會有新款iPhone SE,並推升玉晶光的出貨動能,但明年上半年不會有新款iPhone SE;2.市場高估玉晶光iPhone 13 (2H21新款iPhone) 超廣角鏡頭的訂單比重。然而,因大立光的積極爭取訂單以及與VCM垂直整合優勢,預估玉晶光超廣角鏡頭的訂單比重,將由iPhone 12系列的50%下滑至iPhone 13系列的30%;3.競爭加劇導致ASP與市佔率下滑。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