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經濟重啟可望大幅受益!波克夏後市看俏

2020/11/11 11:49

「股神」巴菲特。(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公司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今年表現落後給大盤,這也引發外界質疑,高齡90歲的巴菲特功力是否依舊?值得注意的是,在疫苗利多消息釋出後,波克夏股價在2天內漲了8%,外界認為,波克夏旗下的許多企業對景氣反應敏感,認為波克夏股價,未來還有更大的上漲空間。

《巴隆週刊》 (Barron's) 報導,波克夏旗下最大企業為
柏林頓北方聖塔菲鐵路公司(BNSF) ,除此之外,波克夏還有化學業者路博潤(Lubrizol)、航太精密鑄件商「Precision Castparts」、工業控股公司馬蒙集團(Marmon);另外還有多間房地產相關公司,包括負責房屋建造的克萊頓公寓(Clayton Homes)、全球地毯大廠蕭氏工業(Shaw Industries)、油漆大廠班傑明摩爾(Benjamin Moore)。

「GoodHaven Fund」基金經理皮特科斯基(Larry Pitkowsky)認為,波克夏有能力應對任何再次出現經濟不景氣,也能在經濟重啟階段受益,且目前估值合理。

波克夏海瑟威在今年第3季度回購了約92億美元(約新台幣2650億)自家股票,較上季回購金額翻倍,此舉使波克夏股價提振,因為代表巴菲特認為公司股價被低估了。

不過波克夏今年表現仍落後給大盤,今年漲幅不到1%,但標普500指數漲幅約12%。

流通性更佳的波克夏B股週二(10日)上漲3.18%,收在228.48美元;波克夏A股則是上漲3%,收34.3萬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