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川普政府仍掌權 龐皮歐:對中強硬政策「還未了結」

2020/11/11 09:36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美聯)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民主黨候選人拜登雖贏下2020美國總統大選,但政權明年才要交接,現任總統川普也已在多州開起法律上訴戰。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chael Pompeo)週二則表示,川普政府的對中強硬政策「還未了結」。

《彭博》報導,龐皮歐於雷根學院(Ronald Reagan Institute)演講時批評,中國共產黨政權是「馬克思-列寧主義的怪獸」,其統治既威權又野蠻,與人類自由對立。他提到,2017年擔任中情局(CIA)局長時讓他得以一窺中共高層的所作所為,因此他才有今日的鷹派對中立場。

龐皮歐並引用前總統雷根關於蘇聯的言論,預言中國遲早將結束一黨專政,最終中國人民必和蘇聯人民一樣,由他們為該國的歷史進程作主。

此番言論是在美國昨日新制裁4名被指控破壞香港自治權的官員後而來,表明川普政府持續打擊中國的行動。龐皮歐的強硬言論已使他成為中國官方的眼中釘,如外交部批他無知、官媒評論則經常稱他「邪惡、人類的共同敵人」。

龐皮歐亦在另場記者會預告,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將於本月20日與台灣進行經濟對話,將以實體搭配視訊方式進行,我國計畫由經濟部次長陳正祺率團訪問華府。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