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美股疫苗行情啟動 分析師稱市場將出現正向盤整

2020/11/11 11:32

輝瑞的疫苗有望自今年12月起提供給美國民眾接種。(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近日傳出佳音,美股瀰漫疫苗行情,安聯全球投資公司(Allianz Global Investors)資深美國投資策略師莫哈珍(Mona Mahajan)指出,未來股市可能出現盤整,但看漲長期前景。

莫哈珍週二在《CNBC》節目上表示,我們收到了很多疫苗新聞。美國藥廠輝瑞(Pfizer)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BNT)合作研發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傳出佳音,激勵美股道瓊指數週一一度跳漲4%。

她認為,股市環境正出現可持續的輪換,朝向受益於廣泛疫情的族群,這些週期性價值交易正有所發展。反之帶領今年漲勢的科技巨頭們:那斯達克指數、費半指數皆已連跌2天。「技術增長和長期增長的主題都開始滯後,尤其是與封鎖令相關的股票。」

莫哈珍7月便已警告「宅經濟」的看漲活動只是一時的,只要疫苗有實際的正向新聞,股市就會立刻逆轉向週期性股票,她認為接下來的12個月中,基礎建設、綠色能源、5G通訊、機器人技術才是行情贏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