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經濟泡泡」首例獲陳時中同意 投資大咖快閃入台3天免隔離

2020/11/10 19:35

「經濟泡泡」攸關台灣明年投資與經濟表現,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已有首案外資電子業大廠申請入台。(記者黃佩君攝)

〔記者黃佩君/台北報導〕「經濟泡泡」攸關台灣明年投資與經濟表現,討論三個月後終於有首例通過。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目前已有首案外資電子業大廠申請入台,但全程有專人陪同,經濟部全權督導,目前此方案已獲疫情指揮中心同意。據了解,該案為投資台灣指標大廠,獲允許入台3天免隔離但全程有人陪伴,場所也限制在飯店及辦公室等,所有接觸人士均有登記。此方案目前獲疫情指揮中心核准後,相關人員目前也已在申請來台手續中。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評估開放「經濟泡泡」,讓具特定身分入境民眾免隔離,今天首案通過。

王美花今天出席「國際夥伴績優廠商頒獎」時提到,因嚴格邊境管制措施已許多個月,台灣這種生產、貿易大國無法與外國客戶面對面交涉,投資仍有很大障礙。經濟部希望商業有必要性的案子可以專案申請快速來台洽商,在指揮中心考量必要性、急迫性與不可取代性及對經濟重要貢獻後,指揮官陳時中已同意首案通過。

王美花也提到,經濟部將負責該案在台期間全權督導,一有閃失,經濟部將負完全責任。

據了解,該案為外商電子業重量級大廠來台考察投資事宜,來台者層級相當高,將會在台停留3天,無需進行隔離。目前經濟部已提出防疫計畫,期間經濟部均會派專人陪同,同時活動地點也限制在特定飯店及公司等場所,所有接觸人員也均有登記。

王美花也提到,此案首例對在台外商相當重要,如有必要性、急迫性、不可取代性、對台灣經濟有重大貢獻等等,歡迎向經濟部申請,包括工業局、投資處,都願意擔任監督者角色,跟指揮中心提報。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