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美戲院公會:若無紓困 70%中小影院恐破產或倒閉

2020/11/10 19:40

美國全美戲院公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主席John Fithian表示,若美國政府未通過對電影業有利的刺激法案,則該公會中70%的中小型電影院,不是將面臨破產,就是可能在今年1月倒閉。圖為美國連鎖電影院AMC。(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電影院在今年3月疫情爆發後,就承受關閉,或能開業但無新片可播映的困境,美國全美戲院公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heatre Owners)主席John Fithian更表示,若美國政府未通過對電影業有利的刺激法案,則該公會中70%的中小型電影院,不是將面臨破產,就是可能在今年1月倒閉。

美國國會尚未通過旨在幫助電影、娛樂產業的跨黨派「拯救我們的舞台法案」(Save Our Stages Act),全美戲院公會主席Fithian日前接受《Variety》雜誌訪問時對此表示,若該法案未在國會中通過,則該公會中約70%的中小型電影院,都可能面臨破產重組,或在明年1月間完全倒閉。

Fithian指出,若「拯救我們的舞台法案」沒有在本月到明年1月新國會上任間的「跛腳鴨會期」(Lame-Duck Session)通過,則公會會在2月繼續努力,但屆時將會有許多業界企業破產。

Fithian也稱,即使電影院能在全美48個州開業,但沒有大量的賣座電影可播映,加上人們仍然擔心疫情,仍讓電影院營收損失慘重,「電影院營運時虧錢,又關閉了許多個月,對許多戲院來說,當前正是生死關頭」。

美國連鎖電影院、全球最大電影院營運商AMC,則在10月示警表示,該公司手頭上的現金,最快恐在今年底前耗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