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股回檔、台幣升勢趨緩!新台幣中午暫收28.511元

2020/11/10 12:24

台股回檔、台幣升勢趨緩!新台幣中午暫收28.511元(記者陳梅英攝)

〔記者陳梅英/台北報導〕疫苗傳出好消息激勵美股大漲,惟科技股漲多回吐,台股今日反而走跌,新台幣兌美元匯率則是在央行阻升以及外資偏匯出下,升勢不如前1日,中午暫時收在28.511元、升值3.14角,台北外匯經紀公司成交量為4.25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指出,輝瑞宣布旗下實驗的武漢肺炎疫苗有效性超過9成,第一時間激勵美股4大指數大漲,惟收盤時道瓊、標準普爾與那斯達克、費城半導體分道揚鑣,類股輪動快速,先前漲多的防疫科技股紛紛走跌,也使台股今日有點欲振乏力味道。

在匯市表現上,國際美元出現反彈,人民幣、韓元走軟,加上央行捍衛28.5元彭淮南防線,外資匯入情況稍緩,使台幣早盤最高只到28.51元,但因出口商拋匯需求仍然不減,台幣升值幅度仍有3角多。

外匯交易員認為,儘管疫苗問世到解除國境旅行管制仍有一段時間,但市場總是「提前佈局」,後市觀察台股走勢以及外資動向。

新台幣今日以28.85元開盤,小貶2.5分,最高至28.51元、最低28.8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